January 4, 2010

豪宅常見的Heat Mirro Low-E玻璃

鯉魚潭.jpg  
這是花蓮鯉魚潭私人會館裝設Heat Mirror的案例

前陣子,潔西卡跟BOSS一起去台北聽了關於Heat Mirror玻璃的介紹
其實潔西卡對玻璃也不是很熟
而且潔西卡萬萬沒想到玻璃原來不單單只是玻璃
以前一直以為玻璃麻
不就是擋風擋蚊子擋雨而已嗎?
阿如果太陽太大,不就在加個有色膜去隔離陽光嗎?就跟墨鏡原理一樣麻

原來玻璃不只我上述的那些功能
這款玻璃,竟然可以節省電費,又可以愛護地球。

節能玻璃.jpg  
以下是潔西卡上課的筆記:

玻璃的種類有很多種:

 

  1. 清玻璃
  2. 色板玻璃
  3. 半反射玻璃 (例:信義計畫區 會有光害產生)
  4. 全反射玻璃 (可隔絕光、熱 透光率只有45% 照成室內昏暗,而開電燈 反而不節能省電)
  5. 膠合玻璃 ($200~300/才)
  6. 中空膠合玻璃(外膠不好,無法抵抗紫外線、膠變質會漏縫!建材商對他有壞印象! 因為常接到客訴)
  7. 節能膠合玻璃(普通節能玻璃 熱能無法阻擋太多)

 

Heat Mirror玻璃它是經過各種上述節能玻璃所延伸的超級節能玻璃PET Low-E玻璃。
(小畫家拙劣圖)

圖解節能玻璃.jpg  

Heat Mirror玻璃 是目前世界上最節省能源的產品,是由美國Southwall Technologies公司於1970年引用NASA太空梭及隱形轟炸機之隔熱技術,以真空噴濺式的鍍膜原理,將高隔熱的金屬多層塗佈在PET薄膜上已利用特殊的工法製成,是當今唯一兼具冬暖夏涼功效的綠建築環保節能雙層中空玻璃。

.
(綠建材標章)

綠建材標章.jpg  

目前獲獎如下:
  Ø1981 全球已經超過一億平方公尺Heat Mirror玻璃使用在世界上著名的建築物上.  

Ø1989 榮獲美國年度技術獎

Ø1990 美國科學雜誌列為最佳住宅用科技玻璃

Ø1991 美國ABC電視報導為最佳節約能源產品

Ø1999 美國科學雜誌將Heat Mirror 列為90年代百大發明之一 Ø2008/09 Heat Mirror 雙中空節能複層玻璃,榮獲內政部建築研究所頒發-綠建材標章證書

完整內容>>http://www.wretch.cc/blog/MILSonGood/222595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