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斯有三種,大理石有兩種 天然&人造

大理石建造的物品,之所以可貴(稀有跟價錢真的很貴=  =)
是因為它的來源不易,且挖鑿困難,耗損率高。

首先 先來介紹何謂天然大理石?


(此為雪白銀狐)

大理石 Marble.
別  名:結晶石灰石 (Crystalline Limestone)
晶  系:六方晶系
化學成分:
CaCO3

理石的學名是變質石灰岩,或稱為大理岩,台灣花東一帶也生產大理石。
現在普通都是以進口為主,來源有中國大陸、歐洲等地

大理石他美麗的地方就是它的花紋非常有特色。
每一塊石頭都有不同的花紋,顏色
有白色、白地黑紋、灰色、黑色等,或因含有色物質,呈斑駁狀、潑墨狀、雲霧狀、脈紋狀。礦物成分以方解石為主,硬度是3,遇到酸就會發泡起反應。

主要是地質及結晶體內涵晶體不同而有差別

天然大理石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是在於它有毛細孔,他能夠吸收外來的物質,而鑒於這個毛細孔,在家裡鋪設的天然大理石容易有病變,譬如說白樺、吐黃...等,所以通常有鋪設大理石的,還必須要再多花一筆保養費。

當然,因產地不同,天然石材的硬度、比重、吸水度、抗壓強度都有所不同。

天然大理石吸引人的地方除了它可貴和稀有的花色外,天然大理石裝潢在室內時,給予室內空間華麗的感受,常見除了鋪設於地面外,還可以當作電視牆面。

相較於木頭給人較溫暖的感覺,大理石給的感覺是冷靜、卻不失氣派。
一般豪宅常用大理石來襯托所謂的"貴氣"呢!!

夏天的時候,潔西卡最喜歡躺在冰涼的大理石地板上散熱! :D (好像小狗)


不過他病變的話又是一個與荷包抗戰的過程阿....(哭)



不過最新的天然大理石-羽量化大理石卻不會有這個煩惱喔!


請延伸閱讀>>什麼是羽量化大理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