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新聞怎麼轉總會有幾件新聞是在提及"2009 哥本哈根會議"
首先,先跟大家表示本次會議目的

因為在1997年的<京都議定書>第一次減碳承諾期將在2012年即將屆滿,於是乎這次UN在哥本哈根舉行UNFCCC(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排定關於2012~2017的減碳協議計畫!

哥本哈根會議多重要?

1.史上第二次由192個國家元首、各國部長或代表協議溫室氣體減排目標,決定2012年後的減碳指標與內容。

2.科學家指出,全球溫室氣體必須於2015年開始下降,控制全球溫度上升不超過攝氏兩度,否則地球將有不可逆轉的災難(2012看過吧)

我們只有不到十年的時間必須達到這目標,這次會議就是各國該怎麼協議。


淺談本次會議討論的焦點:

1.『攝氏兩度』

發達國家:2020年前,減排指標要比1990年的水平減少25~40%
     2050年則要減少至80% 

2. 發達國家對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支援;發展國家應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穩定、適量而可預訂的資金與技術援助,讓發展中國家可兼顧國內溫飽與紛展的同時也能夠應對氣候變化。如可再生能源、保護森林、適應氣候災難等

3.發展中國家的減排路徑:作為UFCCC的締約方,再發達國家承諾資金與技術支援下,在自身能力情況下,循序漸進地展開減排行動 例: 保護森林方案(如亞馬遜和印尼)


潔西卡說------------------

目前哥本哈根會議已經落幕,遭受環保人士大力抨擊這場會議根本毫無效力,再加上本次會議的排碳量竟創造出4萬6千2百噸的二氧化碳,足可以填滿一萬座奧運游泳池。到底是排碳還是制碳??島國在這次會議中的哭泣似乎無法對工業國家提起多大的效力,
美國及中國是發達及發展中國家佔排碳量居高不下的兩大國家,再加上國土廣大、人口工業多。他們減少的百分比多寡,卻可以影響暖化的發展。當然,身為地球人的我們台灣人們也應該盡點心力!!!

會議落幕之後,目前還沒有明確具體的減排指標。

這轟轟烈烈博了將近兩個禮拜的新聞版面的會議,最終還是在經濟的考量遲遲無法落幕,還提以升兩度為上限?
真不懂許多災難片下死多少人,但演起來雖然大家都說特效做的好,怎麼就沒想過,那天那災難片的主角是自己呢?

火山爆發、海水酸鹼值失去平衡、生物圈失去平衡、基因突變、海平面上升島國淹沒、平地海水倒灌土質無法耕作、瞬間大雨引發土石流、兩端冰極融化我們將失去珍貴物種、兩端磁極變動地殼板塊移動。

以上都只是小小的舉例地球的災難反撲,我們人類就是這地球的病毒。

再享受富裕衣食無缺的同時,一個小小的動作可以減緩多少暖化的發生


請相信電影裡的災難不只是特效而已,雖然有些違背常理,但是這是種警告。




別等事情發生在來怨天尤人

舉例來說
:
等土石流來,怪說這邊土地開挖嚴重導致巴拉巴拉巴拉
等水溝堵塞,怪政府沒有定時清理垃圾(你不亂丟不就可以?隨手撿垃圾行不行?)
等土石淹沒一個村莊,怪政府沒有及時疏導
等大雨來臨,怪氣象局沒有正確報導

很多我們常做的動作,就叫做"補槍(刀)"
這是年輕人常用的辭彙。也是我們常說的馬後炮。

開多少會議、召開多少新聞發佈、多少抗議布條

有些自然的反撲,不是布條扛出去就有用的!
實際行動說明你愛地球吧!

首先就從簡單的用環保筷、攜帶水瓶、多搭乘交通運輸、少吃肉類、不隨手亂丟垃圾..等力行的方式去做。


短時間內的確無法減緩暖化的發生,但我們可以不用再讓他快速度。



請珍惜我們的地球村。





訊息來源:http://www.greenpeace.org/china/ch/cop15/about


請延伸閱讀>>哥本哈根大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