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卡的小小心得****

人客阿,正負兩度C就可以影響我們台灣及全世界的未來。
海平面上升幾公分,我們就無法耕作..

請正視暖化的現象,及我們必須面對的真相!共勉之


文章來源台灣新生報

哥本哈根大會後,我們還來得及挽救自己嗎?」由陳文茜製作,「±二℃│台灣必須面對的真相」紀錄片記者會,昨(二十)日在誠品書局信義店舉行。這是哥本哈根大會後,台灣民間自發性的第一個活動,林百里、施崇棠、郭台銘、陳怡蓁、蔡明介、鄭崇華、嚴凱泰等諸位企業領袖罕見共聚一堂,共同呼籲政府和全台灣,重視關鍵的「二度C」。

這部紀錄片首度以台灣的觀點,闡述地球暖化對我們這塊土地的影響,以及即將面臨的災難。會中,與會企業界的領袖說明支持這部紀錄片的拍攝,全然出於對於這塊土地的熱愛,並呼籲政府與民間,要積極重視氣候變遷,對台灣的重大影響,「±二℃這部紀錄片就是要告訴台灣,災難,不會到此為止。」

二 ○○九年十二月,哥本哈根氣候變遷大會,聚集了史上最多的專家,會中公布全球氣候現象觀測結果,格陵蘭冰原及南極冰原,比二○○五年高爾拍攝紀錄片時的預測還糟,全球暖化二○○七年後更形劇烈,二○○五年IPCC原本預估世紀末(二一○○年)海平面將上升十八至五十九公分,但二○○九年十二月修正為一·四公尺,提高近三倍,哥本哈根大會最終同意IPCC科學家報告,做出五國協議,主要最大共識,地球需正視暖化,十年內控制氣溫上升關鍵二℃之內。國際環保組織雖然全面抨擊,哥本大會無法律約束力,但美國願加入氣候協議,並啟動低碳經濟仍將改變世界。

台灣中研院地球所的評估資料,地球海平面若上升一公尺,十一%的台灣土地,將無法居住或耕種。有的成為無法種植農作物的鹼土,有的大雨來時遭海水入侵,當暴雨來襲,雨量若為今宜蘭寒溪一千六百毫米,不需要莫拉克的雨量,許多地區,如宜蘭、屏東、高雄、台南、台北等地,將遭遇洪水入侵。

企業領袖包含林百里、施崇棠、郭台銘、陳怡蓁、蔡明介、鄭崇華、嚴凱泰等均以實際行動支持拍攝計劃,並罕見的一同出席這場記者會。

除了企業領袖的實際捐助之外,台灣知名的插畫家幾米無償提供所有作品,讓執行團隊自由運用;多位氣候專家成為本部紀錄片的顧問群,披露許多第一手的研究資料。讓這部紀錄片,以台灣的觀點,揭開大家必須面對的真相,了解全球暖化將為台灣帶來的災難,和可能的解決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