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西卡的小心得________________

坦白說,我從來沒想過北極和南極冰層會融化。

位於地球兩端的極冷地帶,沒想到也開始無法抵抗各種暖化氣體帶來的影響。
冰山融化的淡水,可以嚴重影響到海洋PH值度的維持
我們不得不正視這項環保議題。

北極熊,他堪稱是熊界最美麗的保育動物。
雪白的毛皮,卻一步步即將消失在地球的北極端
就算為了拯救牠,將他遷移到動物園內,朔造與北極相同的生存條件。
在科技的發展下,我們的確做得到也辦的到。

但是,不是生活在北極的北極熊?
那還能叫北極熊嗎?
無法在遼闊的冰原穿梭,有享用無止盡的鮮魚,
但只能被玻璃層隔離,失去的野生能力。

儘管人類是讚嘆牠的可貴及稀有..

一切都沒有了意義。


舉手之勞做環保,節能抗暖化。
請把地球當作是你的家和棲身之所,別再事不關己了。

--------------------------------------------------------------------------------------

[NEWS] 暖化威脅生存 北極熊性情大變

美國前副總統高爾,提出北極冰冒5年內消融的言論,儘管被批評太過誇大,但是北極圈的冰雪越來越少,卻是不爭的事實;一群專門研究北極熊的專家,前往北極圈的冰棚,觀察北極熊的生態,他們發現因為暖化,讓北極熊的生存環境越變越差,北極熊現在變得非常有攻擊性。

北極熊舉起前腳的一瞬間,傻大個兒鼻頭上有一堆雪,自己卻不知道;兩隻北極熊在海邊散步,零下14度的哈德森灣,銀白色的世界,就像是北極熊的王國;專業照相機的快門聲響不停,誰都捨不得錯過北極熊的每一個小動作。

CNN製作人潔西卡艾莉絲:「現在我們被北極熊包圍著,有一隻在那裡,還有一隻在這裡,我們要找到全部的北極熊,要拍好多好多照片。」

位於加拿大北邊的北極圈冰棚,現在聚集了許多熱愛北極熊的科學家和攝影師,他們選擇在這裡落腳,自己學著蓋簡單的小木屋,幾乎一整年都沒有離開過這一片銀白色的世界,只希望專心研究北極熊的演變。 

專業攝影師丹尼斯菲斯特:「我幾乎不可能聽到按快門的聲音停下來,實在是因為,北極熊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動物,你感覺自己在牠們的領地上。」

野生的北極熊,高大雄壯,常被人比喻成冰天雪地中的王者,但是氣候暖化,造成北極圈的海冰融化,不但剝奪了北極熊的生存環境,也讓北極熊為了求生存,性情越來越兇猛。

北極熊研究專家:「真的很危險,但是我們試著降低風險,我們觀察牠們的行動,而且逐步逼近牠們,這也是一種壓力中的科學。」

不過對於北極熊來說,真正迫在眉睫、急需解決的困難,不是科學家的觀察研究,而且全球其他各地的人類行為,造成氣候暖化。潔西卡艾莉絲:「如果北極熊失去…,如果目前這種改變持續,2/3的北極熊將會在2050年前消失。」

畫面會說話,粉紅色區域,已經為我們指出北極圈的海冰,在20年來消融的範圍,科學家提出警告,北極熊的大滅絕,近在眼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