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每天的活動都會排放二氧化碳嗎?

今天跟大家介紹一下 冰箱節能的方法

冰箱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全年無休都會插著插頭不會拔的家庭電器產品。
因為它跟我們的"食"有重要的關係
現代人不像以前一樣,吃多少煮多少,我們也多了一種習慣,就是買回來先擺著,要用再拿出來。
如果在常溫下,食物容易腐敗,尤其在夏天的時候,容易酸臭造成細菌滋生、對我們人體也造成危害。
冰箱它替我們保存食物,在夏天還可以製造我們最喜歡的冰塊和保存我們沒有吃完的餐點!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我們這一家"

View Image


裡面的腳色"花媽"他總是無所不用其極的想要節省電源,譬如說他強迫橘子跟柚子要隨時節約能源
開冰箱只能用2秒鐘就要把自己的東西拿出來,不然就是夏天在熱都只吹電風扇..等。

今天潔西卡教大家可以多少可以節省冰箱電力的方法!!!


首先!準備的材料有

1.透明雨傘套數個(百貨公司門口都有喔~)或是
PVC塑膠布(透明軟墊)(B&X 和HOME BXX都買的到)
2. 捲尺
3.尖利的美工刀
4.便條紙
5.透明保鮮盒 (大小可自己訂定)
6.A4紙一張 (畫出冰箱內部大概架構)

步驟一、
首先,先別急著把冰箱的食物拿出來,這可是需要一點點時間的工程。

拿起捲尺,把冰箱內部的寬高快速測量一下!!
量哪裡!?(畫紅線部分)
記得要量內部喔!!不然到時候關不起來就糟了@ @



步驟二、
拿起你的筆把冰箱內部構造大概畫個樣子,
如果可以的話,把分隔層也大概量個尺寸,到時候要去買保鮮盒也可以挑選SIZE
然後好好構思,你冰箱內步到底想整形成怎麼樣子!

譬如說 潔西卡的冰箱內部構想 (我稱作他是冰箱X光片



我的是小冰箱,再加上內容物本來就不多

像這樣決定好冰箱裡面的東西 要怎麼改變它的擺設。
然後如果沒有透明雨傘套再去BXQ或是任何買的到透明軟墊的商店去切割量好的尺寸 ,還有買你想買的保鮮盒

步驟三、
拿出免費的透明雨傘套,可以把他在切割~然後黏在冰箱!
或是買回來的透明軟墊,切割成一條一條的或是上面留兩公分間格五公分切割成長條狀。
別急著先把透明軟墊貼上去! 現在好好看著你剛剛你剛剛整理好的A4冰箱內部構造

深呼吸一口氣!!!!開始動工囉!!!!


STEP#1  把冰箱插頭給拔掉! 把冰箱的東西都拿出來,如果有燈泡也給他拔掉(這也是省電的撇步喔!)
(冷凍層類的記得把它放在水槽內)

STEP#2 把冰箱內部清潔一下!!冰箱的整潔對於省電也是很有效的喔!

STEP#3 將切割好的PVC透明軟墊貼在剛剛量的地方,要記得是要能讓冰箱關起來的地方喔!
(潔西卡的冷藏層冰箱有上下兩層,所以我分成兩層貼)

STEP#4 將從冰箱拿出的食物拿保鮮盒整理裝起來!造自己的構想整理放進冰箱內!
 
STEP#5 東西都放好了!!大功告成!!接下來插上電源!


好~到步驟三的部分都完成了!但這只是一小部分的成功
接下來就要做所謂的後製工作

還記得你的冰箱X光片嗎? 把它用膠帶貼起來做層護貝。準備一隻白板筆如果有東西新增可以隨時update

那便條紙是做什麼用呢!? 用來提醒自己今天要做什麼料理或是要拿什麼東西!想好在快速打開拿好再放回去!
雖然你的冰箱現在有PVC透明軟墊可以阻絕冷氣外洩!
千萬不要隨便開關開關你的冰箱!這樣耗電量是非常大的!
以前潔西卡就很愛開冰箱(夏天的時候)....哈哈哈


還有幾個小撇步:

1. 先把一些材料切齊備用用保鮮膜包好,然後標示在你的冰箱X光片上!! 要記好位置喔!
這樣不但方便,也可以減少你在冰箱拿挑菜的時間喔!

2. 別把熱食放入冰箱內!! 請把菜放涼再放入!
冰箱的壓縮機會因為溫度不夠而運轉,此時傷害的是什麼~你的冰箱你的荷包!

3. 不要把冰箱塞到爆~~~~
要養成吃多少放多少拿多少的習慣,不但可以節省開銷,也可以節省冰箱的空間喔!

4. 減少開冰箱的次數
這就不用多提了 是吧!少開多省電!






以上!就是冰箱多少可以省電方法喔!!!!!希望大家一起節能減碳省電省荷包~~~~

喜歡就幫我推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