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家裡最容易漏水的地方,多半和用水的地方脫離不了關係。

會漏水的原因不外乎是 防水失敗、材質老化等因素。


一般漏水處多從施工的接觸開始發作,如窗沿,冷氣孔,內外牆裂縫間隙等。
漏水處的牆壁粉刷層會開始脫落,然後產生白色結晶粉末或是白毛,這也是我們俗稱的『壁癌」或稱做白樺或吐露。

壁癌 by ★marchare.



壁癌產生的白粉毛狀物其實不是黴菌的菌絲,我們長久以來都以為是牆壁發霉。
其實水泥牆壁受到水氣侵蝕,水氣與水泥牆壁產生的酸鹼中和反應的碳酸鹽(碳酸鈣)結晶體,就是我們看到的白粉毛狀物。然後他會造成牆面塗料或壁紙碎裂、剝落。


浴室與室內空間的內牆是最容易發生壁癌的地方,如果壁癌的問題擴大,會影響牆面構造物的穩定性及損壞建物。

黴菌污染的住宅,其空氣中的黴菌數達10倍,浴室更達20倍左右。生成的黴菌隨空氣飄散四周,會為我們的身心健康造成無形的傷害。


壁癌對健康的為害-
  • 容易誘發小兒過敏
  • 黴菌感染:皮敷病、香港腳等
  • 感染呼吸道:過敏性鼻炎
  • 暴露在空氣中的食品容易腐敗
  • 角膜炎、蕁麻疹...
(以上資料來自綠色建材概論)

特耐麗輕鋼構牆強就沒有這個煩惱了!!! 如果你的牆壁面會有上述問題時,建議你快點換個新牆壁。這種房子在住下去可是會影響健康的喔!!!


請延伸閱讀>>認識石綿(Asbesto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