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工業局為加速老舊工業區工廠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及減輕莫拉克颱風期間水災對區內工廠影響,現正規劃針對工業區廠商推動節能減碳工程改善,希望透過經費補助方式,運用國內「能源技術服務產業」(Energy Services Companies ESCO)或相關技術服務單位之輔導能量,協助區內工廠推動製程、設備之節能減碳工程改善,希望協助工廠設備汰舊換新,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有鑑於全球暖化問題日趨嚴峻,「節能減碳」已成為全世界刻不容緩的共同使命,為此,世界各國無不積極推動抗暖化之綠色能源產業,其中,「能源技術服務產業」對客戶承諾具體之節能績效保證,具有實質節能經濟效益,被先進國家視為協助產業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達成經濟、能源及環保三贏之重點策略。 

爰此,為達成促進「能源技術服務產業」之發展、降低工業區內工廠受莫拉克颱風之水災影響,以及擴大推動工業區工廠節能減碳成效等多重目的,本年度經濟部工業局製造業節能減碳服務團(以下簡稱服務團),特提供「工業區節能減碳改善工程輔導」專案,在政府資金挹注下,預計遴選612家廠商,藉由媒合「能源技術服務產業」或者其他技術輔導團隊能量,協助工業區內工廠,完成製程、系統、設備之節能減碳工程改善(具設備更新者),預計每案補助上限85萬元,合計新增減碳績效,達7800噸二氧化碳當量以上。

 

.

舉凡經濟部工業局所屬工業區內,領有合格工廠登記證之工廠,有需要進行設備工程改善,並願意配合服務團輔導者,均歡迎踴躍提出申請,詳情請電洽工業局「製造業節能減碳服務團」。

 

在不景氣的時代,拋開逆境,開創新局,參加製造業節能減碳服務團,讓我們協助您,獲致高效率、高產值、低能耗、低排放、低成本之二高三低營運績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