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
 
21世紀由於人們對於『健康』環保的重視,使得室內裝修建材必需朝向無毒化發展才能受到消費者肯定,另外,做為一個有良心的業者,提供健康無虞的產品給客戶也是最基本的道德觀念!


以前大家環保概念還沒這麼重的時候,只要是能鞏固牆壁的,能夠賺錢的,全部都一股腦的使用在我們週遭建築物上,最明白的案例大概就是海砂屋了,921地震 震出了修德國宅是海砂屋,因為當時興建時,法令並未規範建商不能使用海砂,但海砂屋不能住人是事實。

然後隨著科技的進步,大家都希望施工的速度越來越快,紅磚牆土法煉鋼的方式,對於一棟建築物發展實在太慢了畢竟時間和經濟效應是不會等人的,所以開始有RC牆、隔音牆也發展出用輕鋼構內塞吸音棉。而石棉可防火又防噪,所以當時很多建築屋裡都有石棉,但是經過時間證明,石棉對身體產生有害。在歐洲,據預測到2020年因石棉公害引發的肺癌而致死的患者將達到50萬人。而在日本,預測到2040年將有10萬人因此死亡。

維基百科說 :

    吸入石棉粉塵不僅導致肺部纖維化,而且能誘發支氣管肺癌、胸腹膜間皮瘤和其他部位的惡性腫瘤。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附屬機構國際癌症研究組織(IARC)已經宣布石棉是一類致癌物質。由於石棉的這種危害,目前世界上多數國家特別是已開發國家都傾向於逐漸削減石棉的使用量以至禁止使用。


然後那最普遍的木板牆呢? 木作隔間最大的問題就是「不防火」與「甲醛」,甲醛可殘留十年以上不易揮發,會引起噁心、嘔吐、咳嗽、胸悶、哮喘……等種種疾病!


維基百科又說 :

    甲醛在空氣中濃度超過 0.1mg/m3 會導致眼睛黏膜細胞的傷害。在體內,甲醛可能導致蛋白質不可逆的與DNA鍵結。動物實驗顯示暴露在大劑量的甲醛中會使得鼻子與喉嚨致癌的機率增加。然而在大部份的建築內甲醛含量濃度不足以產生致癌性。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將甲醛分類為可能致癌物質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則將其分類為人類致癌物質。



你看看,所以以前我們人類多會找有害物質來傷害自己。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健康主義當道。


現在綠建材的項目裡可是不能有這些東西出現呢!!!!

而防火防震防噪的隔間牆,到底什麼叫最好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